•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潮州万人巡河守护侨乡水脉

2018年11月11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潮州11月10日电 (陈启任 陈惠永)广东省潮州市河长办、潮州市文明办10日联合举办潮州市“万人巡河”活动,当地政府官员与志愿者、市民组成万人矩阵,开展水环境保护治理宣传,感受侨乡江河湖生态建设成果。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碧水清流,共建共享”,在潮州市各区、县、镇、村同时举行。巡河队伍在韩江两岸堤岸进行巡视,宣传水资源保护治理。

  潮州市水务局局长詹自力介绍,韩江是潮州乃至潮汕平原的主要水源,整个地区的饮用、农业、工业用水基本都是依靠侨乡的“母亲河”——韩江。韩江水生态环境保护及其重要,也是潮州市河长制的保护重点。

广东潮州开展万人巡河活动守护侨乡水脉 陈启任 摄
广东潮州开展万人巡河活动守护侨乡水脉。陈启任 摄

  记者了解到,依托韩江水脉,历史上,沿岸潮汕先民乘舟顺流而下,转乘红头船赴东南亚谋生,涌现诸多著名侨领,形成了“海内一个潮汕,海外一个潮汕”的侨乡社会。

  据介绍,近年来,该市着重推进水环境保护治理,已经全面建立河长制,并且做到了所有水体全覆盖,同时建立市、县、镇、村四级河(湖)长制体系。2018年以来,该市定期不定时开展“无人机”参与巡河工作,实现“海陆空”三栖巡河模式。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至今,潮州市共拆除各水体两岸违法构建物87万平方米,清理河段622千米,清理淤积、漂浮物8万多吨,投入近2.7亿元。(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