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双十一期间快件量将超十八亿件 日均处理量达3.1亿件

2018年11月12日 07:50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1月11日,配送员按区域分拣商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冉阳 摄
11月11日,配送员按区域分拣商品。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双十一”期间快件量将超十八亿件

  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四点一亿件

  本报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李心萍)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初步预计“双11”期间,即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8.7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5%;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4.1亿件,比去年增长23.9%,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1.3亿件)的3.1倍;“双11”期间日均处理量达3.1亿件,接近日常处理量的2.4倍。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介绍,今年的快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将以实现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继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确保全行业快速响应、稳定运行。

  目前,邮政、快递企业进行了充分准备。在网点、转运中心、车辆、人员等方面,均增加了20%左右的投入,针对性扩容了信息系统,并将继续通过增设前置仓、减少跨省调拨流转包裹数量等方式,科学控制揽投进度。部分企业针对末端建立了派费激励机制,服务价格开始回归理性,有望为服务品质提供保障。同时,电子运单逐步普及,主要快递企业电子运单使用率均接近或超过95%,加上自动化分拣、无人仓和智能分拣机器人等逐渐规模化使用,均将进一步提升发货速度和分拣处理效率。

  边作栋特别指出,旺季高峰期,快递员的作业量,特别是投递任务,往往是日常的四五倍。由于工作任务重,用户催得紧,很多快递员吃的是冷餐,喝的是凉水,睡的是仓库。他呼吁大家对旺季高峰期的快件时效多一些宽容,对满身疲惫的快递小哥多一些爱护。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