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万宁150名大厨在烹饪技能大比武中展现厨艺

2018年11月13日 14: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参赛选手秀厨艺。 梁振玮 摄
参赛选手秀厨艺。 梁振玮 摄

  中国侨网万宁11月13日电 (梁振玮)2018年海南万宁市“工会杯”烹饪技能大比武暨助力消费扶贫活动11日下午落幕。活动为期两天,现场参加美食品尝和销售的万宁美食行业企业23家,参加贫困户农产品展销的专业合作社22家,美食与扶贫结对合作社45家,有8对师徒在名厨扶贫“师徒结对”环节现场成功结对。

  在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烹饪技能大比武中,来自万宁市各行各业的150名参赛选手,在中餐烹饪、冷菜拼盘、食品雕刻、面点及咖啡冲泡等5个赛项上,各显身手、竞展技艺,比赛精彩纷呈,亮点频出。

图为烹饪作品。 梁振玮 摄
图为烹饪作品。 梁振玮 摄

  最终,符吉普的烹饪作品“一带一路家家亲”和陈占波的烹饪作品“和乐糕蟹饼”获得中餐热菜(专业组)特金奖,成为此次烹饪技能大比武的最大赢家。万宁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们包揽学生组的所有奖项,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23家参与农餐扶贫的企业也获得了“农餐扶贫爱心消费企业”荣誉称号。

参赛选手秀厨艺。 梁振玮 摄
参赛选手秀厨艺。 梁振玮 摄

  据介绍,本次烹饪技能大比武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突出创新,提高技能文化和创新技术科技含量,不仅激励餐饮酒店业广大员工钻研技术,增长才能,又促进了餐饮酒店企业开拓市场,更好地为广大消费者服务,助力万宁市经济发展。

参赛选手展示雕工。 梁振玮 摄
参赛选手展示雕工。 梁振玮 摄

  在助力消费扶贫系列活动中,名厨扶贫、农副产品产销一条街等内容丰富多彩,万宁全市各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也积极参与,大家通过主动发起贫困户农产品爱心认购活动。同时,爱心企业通过和捆绑贫困户的合作社开展供货定货合作,不断拓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销售渠道。

  此次活动由中共万宁市委、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万宁市总工会、市委农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工会联合会承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