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两岸题材故事影片《妈祖回家》杀青

2018年11月18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妈祖回家》电影杀青仪式。林群华摄。
《妈祖回家》电影杀青仪式。林群华摄。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11月17日电 (林春茵 林群华)17日,两岸题材故事影片《妈祖回家》杀青仪式在“妈祖故里”莆田湄洲岛的妈祖祖庙圣旨门广场举行。

  中共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表示,电影《妈祖回家》是继电视连续剧《妈祖》后,莆田市联合投资拍摄的又一个重大影视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

  影片《妈祖回家》讲述台海草根民众的渡海事件,包括解放初台湾籍国民党老兵林奇伟为回台湾老家,怂恿莆田小船主吴天桂一起私渡;1989年吴天桂与台湾宜兰妈祖信众冲破阻扰从海上直航湄洲岛。

《妈祖回家》电影杀青仪式。林春盛摄。
《妈祖回家》电影杀青仪式。林春盛摄。

  导演蒲剑表示,该片用独特视角诠释两岸人民难以割舍的血脉情缘和妈祖文化魅力。

  该片“妈祖文化”浓墨重彩。“妈祖文化”厚重的湄洲岛、莆禧古城、贤良港、市区古谯楼、县巷,都成为主要拍摄地,妈祖信俗得到完整体现。

  该片“侨”味亦浓。南洋华侨侨眷聚集地莆田市江口、梧塘、平海、埭头等,都成为主要拍摄地。

  马来西亚籍演员关德辉出演该剧男二号林奇伟,他祖籍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园顶村墩顶自然村。“妈祖指引我回家。”他告诉记者,当他第一次踏访爷爷关宗嵘故居,乍见爸妈结婚合影时,“激动得难以言表。”

演员关德辉。林春盛摄。
演员关德辉。林春盛摄。

  作家、小说作者王鸿担任该片第一编剧;知名演员赵亮、葛玟希、方清平等参与演出。

  制作方代表、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吉亚太表示,拟于2019年夏在国内院线上映,并推动在台、港、澳地区及海外市场发行。(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