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在“妈祖故里”莆田启幕

2018年11月18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二十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在“妈祖故里”莆田启幕

  中新社福建湄洲岛11月18日电 (林春茵 许双萍 林春盛)作为第三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配套活动,第二十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在“妈祖故里”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启幕。

  此次活动吸引来自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侨领、世界各地莆田同乡会及商会代表、妈祖文化机构代表共襄盛会。其中台湾有60多家宫庙逾百名信众参加。

  当天,盛大的秋祭妈祖大典揭开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大幕。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率海内外宫庙代表组成的陪祭团,向妈祖金身叩礼上香,共祈两岸和平,四海同安。

  中共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莆田将以妈祖文化为纽带,密切两岸经贸合作和民间往来,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将推动妈祖文化与海洋文明紧密结合,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科技创新、海洋环境保护等交流合作。

  台中市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认为,近年来湄洲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世界妈祖文化论坛连续成功举行,“妈祖文化向世界传播取得很大突破”,他期许通过妈祖信俗,推动湄洲岛直航台湾各港口,让台湾信众朝圣路越走越近。

  马来西亚雪隆海南会馆会长丁才荣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妈祖文化频出海,催热东南亚妈祖信众回中国朝圣,雪隆海南会馆今年即专程赴湄洲祖庙学习妈祖祭典八佾舞,并传授马来西亚其他宫庙,“妈祖文化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民心相通。”

  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还举办第三届“湄洲女发髻”表演赛、《祥瑞湄洲》民俗歌舞表演、莆仙戏表演、妈祖文化灯光秀、中韩妈祖文化油画展、电影《妈祖回家》杀青仪式、湄洲妈祖巡安菲律宾等多项活动。(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