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将开赛 沿途多赏景地

2018年11月29日 10:59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2018晋马最强攻略——赛道篇:沿途赏景好去处 连续缓坡需警惕

  美人树花开,晋马来相聚。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9日鸣枪开赛,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跑友将齐聚晋江,在这条美人花盛开的“最美道路”上,朝着终点向前奔跑。那么,这一路将会遇到哪些代表晋江特色的景区?将会遇到哪些难关?请收下这份最强攻略赛道篇。

  途经多个景观

  美人花一路相随

  正值花期的美丽异木棉(也称“美人树”),把2018晋马的主赛道世纪大道装扮成了一条鲜花大道。穿梭在这条鲜花盛开的“最美赛道”,看着满树鲜花,闻着阵阵花香,跑友的心情也将更加愉悦。

  不仅如此,本届晋马喊出了“爱拼才会赢,晋马斗阵行”的口号,并在全国马拉松的众多赛事中掀起“闽南风”。为了让跑友们融入晋江,体验“闽南”氛围,本次晋马的赛道进行了重新调整。从体育中心出发后,直接通向“晋江人”雕塑。在这个象征着晋江人勇于拼搏的雕塑前,跑友们率先体验到的是晋江爱拼敢赢的精神。

  7公里后,跑友们将来到坐落于晋阳湖的“城市之眼”广场,沿着双龙路右转至迎宾路,映入眼帘的是九十九溪田园风光,跑友可以畅跑在这片晋江的田园景色下。赛程近半,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是半程马拉松的终点。

  全程7次折返

  注意连续缓坡

  2018晋马设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与健康跑(7.8公里)。上一届晋马的路线由于坡度较多,而成为跑友口中的“魔鬼赛道”。因此,本届晋马对赛道进行升级,虽然坡度减少了,但折返点增加至7处。

  第一个折返点是“晋江人”雕塑路口,这里是5公里补给站点,跑友们可以在这里补充水分。在通过迎宾路凤池折返路口后,半程跑友将遇到迎宾路梅岭路口和晋宁路段这两个折返点,而全程跑友将不会经过这两个路口。等待全程跑友的是长兴路晋光路口、世纪大道晋光路口、泉安路老年大学公交车站。

  尽管今年的缓坡数量有所减少,但由于地势原因,晋马的赛道上仍有一些缓坡。特别是迎宾路段,在这个路段将会有2处缓坡,而且这2处缓坡之间的距离很近。这对于跑友来说,就需要控制一下速度。本届晋马的医疗保障团队合恩医疗提醒跑友,希望跑友能在此处控制速度和心率,避免下坡过快导致心率急速攀升。

  此外,在迎宾路段双龙路口,这里是半程与全程的分叉路口,跑友们需要提前看好指示牌,千万不要跑错赛道。

  2018晋马路线

  1.全程马拉松路线:体育中心(起点,设在世纪大道上)→世纪大道(泉安北路三岔口,绿洲公园灯控)折返→世纪大道(双龙路口)右转→双龙路(迎宾路口)右转→迎宾路(凤池路口)折返→迎宾路(双龙路口)左转→双龙路(世纪大道路口)右转→世纪大道(长兴路口)右转→长兴路(折返)→长兴路(世纪大道路口)右转→世纪大道(晋光路口)折返→世纪大道(福兴路口)右转→福兴路(泉安路口)左转→泉安路(老年大学公交车站牌处,折返)→泉安路(福兴路口)右转→福兴路(世纪大道路口)右转→世纪大道(体育中心)(终点)

  2.半程马拉松路线:体育中心(起点,设在世纪大道上)→世纪大道(泉安北路三岔口,绿洲公园灯控)折返→世纪大道(双龙路口)右转→双龙路(迎宾路口)右转→迎宾路(凤池路口)折返→迎宾路(梅岭路口)折返→迎宾路(晋宁路口)右转→晋宁路(折返)→晋宁路(迎宾路口)右转→迎宾路(全民健身中心)(终点)

  3.健康跑路线:体育中心(起点,设在世纪大道上)→世纪大道(泉安北路三岔口,绿洲公园灯控)折返→世纪大道(双龙路口)右转→城市之眼广场(终点)

  (记者 林小杰 秦越 文图)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