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市编印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手册

2018年11月30日 14:08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编印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手册

  文昌用“身边案”警示教育扶贫干部

  本报文城11月29日电 (记者李佳飞 通讯员黄云平)针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多发频发等情况,文昌市纪委监委近日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执纪问责的同时,选取近年来查处的13个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编印《文昌市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例选编》手册,发放至全市2509名帮扶责任人手中,用“身边案”开展警示教育。

  “要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千万不要动扶贫‘奶酪’。”一名帮扶责任人在收到文昌市纪委监委精心编印的《文昌市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例选编》手册时感慨道。

  据悉,在选编的违纪违法案例中,有的扶贫干部“雁过拔毛”,把黑手伸向扶贫资金;有的吃拿卡要,以种种借口向贫困户要好处;有的优亲厚友,对不符合条件的亲朋好友进行帮扶;有的审核不细致,漏发、错发扶贫资金等,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手册中节选了部分违纪干部的忏悔书,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身边人的违纪事实和忏悔更能直抵干部心灵。”文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阅读了解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起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监督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