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世界海商(博鳌)高端论坛倡议:多举措打造海商品牌

2018年12月01日 17: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8世界海商(博鳌)高端论坛圆桌会议现场。 骆云飞 摄
2018世界海商(博鳌)高端论坛圆桌会议现场。 骆云飞 摄

  中国侨网海南博鳌12月1日电 (记者 张茜翼)2018世界海商(博鳌)高端论坛圆桌会议1日下午在海南博鳌召开。会议发出《2018世界海商博鳌倡议书》(下称“倡议书”),旨在打造“海商”品牌,扩大海商影响力。

  2011年,第一届世界海商论坛在香港召开,论坛中发表宣言称,共同将“海商”概念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得到来自世界各地琼籍乡亲的响应。从创办至今,世界海商论坛先后在香港、海口、新加坡、印尼、澳大利亚等地举办。如今,“海商”已成为海南人共同的文化品牌。

  海南有近400万乡亲生活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各地,海商分布在全球五大洲,海商文化是重商、冒险、开放、包容、创新向上的商业文化。

  “倡议书”称,为推动各地海商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扩大海商影响力,促进海商传承与发展,经过2018世界海商(博鳌)高端论坛组委会研究,以尊重各自社团的独立性,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平等互利,遵规守信,向与会30个国家和地区海商社团领袖(代表)发出倡议。

2018世界海商(博鳌)高端论坛圆桌会议在博鳌举行。 骆云飞 摄
2018世界海商(博鳌)高端论坛圆桌会议在博鳌举行。 骆云飞 摄

  “倡议书”确定了“海商”、“世界海商论坛”的英文名。为打造“世界海商论坛”品牌,倡议全球海商共同使用“世界海商论坛”的会徽、会旗、会歌作为统一标识。

  为推动“世界海商论坛”持续开展,“倡议书”提到,每两年由各国商会轮流举办世界海商论坛,并倡议推动世界海商联盟的成立。

  另外,“倡议书”还提出,在海南省博物馆设立“海商馆”专馆,宣传世界海商历史,传播海商文化。(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