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700万人次

2018年12月07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新网泉州12月7日电 (记者 孙虹)作为侨乡福建泉州对外交流交往的空中“黄金通道”,7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700万人次。

  当天11时许,乘坐ZH9996航班从晋江飞往广州的旅客叶先生在机场柜台换取登机牌后,幸运地成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今年的第700万名乘客,获得了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一年贵宾服务、一张泉州始发不限行程免费机票、以及一架飞机模型。对此他表示,“很惊喜也很荣幸”。

  在晋江从事鞋业贸易多年的叶先生告诉记者,10多年来,他长期频繁地往来晋江与广州两地,见证了晋江机场的变化与进步。“机场面积扩大了一倍多,全国各地的航班更多,也带给了旅客更好的乘机服务。”

  泉州是中国著名侨乡、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目前,分布在五大洲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泉籍华侨华人达900多万,其中85%居住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据悉,自2009年9月7日正式开通首条国际航线以来,泉州晋江机场出入境航线、航班不断增加。2012年11月,泉州晋江机场正式通过国家对外开放验收,并于2014年11月更名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

  近年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运输生产快速发展,航线网络结构和布局也日趋优化完善。截至目前,晋江国际机场共有22家航空公司运营、客货航线57条,其中国内航线48条,国际(地区)航线9条,每天进出港航班达200架次,航线辐射范围更广,通达性更强。

  “预计晋江机场2018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740万人次。”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剑锋表示,接下来,晋江机场将继续完善国内航点布局,实现全国省会、主要城市及旅游城市全覆盖,并新开、加密“一带一路”沿线等国际和地区航线航班,开辟对外空中新通道,让晋江机场2.6公里长的跑道接连泉州与世界。(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