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市十项医保便民惠民措施出台 增强群众获得感

2018年12月13日 13:57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姚文森
姚文森

  十项医保便民惠民措施出台 用“暖心服务” 增强群众获得感

  晋江新闻网12月13日讯 近日,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晋江管理部负责人姚文森接听市长专线,为群众解答关于医保政策方面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近期,泉州市医保局推出公立医院“暖心服务”医保便民惠民十项措施,让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姚文森介绍,11月起,基本医保报销办理材料进一步简化,参保人住院时间超过3天或医疗费用已超过4000元的未使用社保卡办理住院手续的,取消办理申请补刷卡结算,直接持卡结算。办理医疗费用手工医保报销,取消提供就诊医疗机构出具的疾病证明书等材料。同时,精简生育保险待遇申请手续材料;扩大恶性肿瘤(含白血病)放化疗医疗保障范围;开展日间手术费用医保支付和结算管理工作;延长择日住院手术前的门诊医疗费用纳入住院费用时限;拓宽特殊门诊医疗保障服务范围。

  本月起,医保服务站功能进一步拓宽。在开展医保政策咨询、医保政策宣传、门诊特殊病种续办登记、新生儿参保登记、生育保险产前登记等业务的基础上,拓宽医保服务站功能,将门诊特殊病种首次申请、转外就医登记、外伤刷卡认定、男职工未就业配偶生育保险待遇申领等五项医保经办业务下放至医保服务站办理,提高“一趟不用跑”办事事项,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姚文森表示,明年初,将创新服务机制,打破医保经办服务属地管理原则,推行大泉州医保经办业务实现“全城通办”。医保服务从原来的限定一个医保服务办事机构,转变为参保群众根据便利、自愿原则,就近到全市13个医保经办机构中的任一经办机构办理,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效率。同时,取消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普通门诊约定机构管理规定限制,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可在县域内任意一家医保定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拓宽群众的就诊选择权。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持社保卡直接刷卡结算,实行“一站式”医疗保障服务。

  (记者_陈维曦 文图)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