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港澳台侨人士冀凝心聚智参与侨乡泉州建设

2019年01月09日 0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泉州1月8日电 (陈龙山 孙虹)“泉州要紧紧围绕‘根’‘魂’‘梦’这一主线,在巩固老华侨已有情感基础上,深入精准做好新生代工作,为‘智慧泉州’建设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8日,泉州市政协港澳委员、香港集联国际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华君如是表示。

  当天下午,泉州市政协港澳委员、异地商会委员、特邀嘉宾座谈会召开,市政协港澳委员、特邀委员等围绕智慧城市、港口发展、乡村建设、对台交流等方面积极发言,为家乡泉州发展建言献策。

  施华君认为,泉州市要发挥“侨字号”“青字号”民间社团作用,加快培养一批有才干、有活力、有奉献精神的中青年社团领军人物,以宗亲感情为基础,激发新生代回乡献智和创业的欲望,并建议设立海丝基金,通过泉、港两地商会活动增值社会资本,对接华侨华人资源,创造泉州与国内国际对接的平台。

  “亲戚亲戚,有走才有亲。”泉州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杨荣辉建议说,泉州在新形势下要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着力先行先试,支持和鼓励泉台各领域、各界别、各行业的基层民众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交流合作。

  “泉州要在建设智慧城市中大胆起用智囊团队,推动泉州智慧城市建设决策更有层次、更加科学。”香港嘉鸿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叶华雄说,他常常回家,很高兴看到家乡在推进智慧城市方面有不少举措。

  “我是农民的后代,虽然生长在大城市,但受到浓厚的乡村情怀影响,研究乡村发展建设一直是我的兴趣。”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青年会副主任郭莹颖介绍说,家乡泉州需要更多懂农村、懂农业、懂技术、懂市场的各类人才加入,深入摸索出一条“以人才为驱动,各环节均衡发展,共同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

  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在座谈会上表示,发展的合力来自广大海内外乡亲的桑梓情怀,在座广大政协港澳委员、特邀嘉宾、异地商会委员始终关心支持家乡的各项事业,主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慈善救助,扶贫济困,热心捐赠公益事业,为家乡发展倾注了爱心和力量。(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