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暖心”腊八节 天津侨商连续29年献爱心与残疾人共迎新春

2019年01月14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天津知名侨商张连志和残疾人朋友在瓷房子前合影。 张道正 摄
图为天津知名侨商张连志和残疾人朋友在瓷房子前合影。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1月14日电 (记者 张道正)1月13日,正值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节日当中的“腊八节”,它是大年的开场锣鼓,预示着春节的来临。当天,由天津市残联与中国瓷房子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再聚瓷房子·爱心永相连”活动成功举行。天津市残奥冠军、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和艺术家及困难残疾人家庭代表走进瓷房子博物馆,共度腊八节,喜迎新春佳节。

  该项迎新春联谊活动已经坚持了29年,是天津侨界知名人士、天津市侨商会副会长、中国瓷房子博物馆馆长张连志牵头发起。29年来,每逢新春佳节,张连志总要把残疾人朋友请到身边嘘寒问暖,为残疾人朋友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图为“再聚瓷房子·爱心永相连”活动现场。 张道正 摄
图为“再聚瓷房子·爱心永相连”活动现场。 张道正 摄

  29年来,张连志和他的瓷房子博物馆的这项义举始终矢志不渝地坚持弱有所扶,不断为改善各位残疾人朋友的生活努力,哪怕是在他企业陷入困境时也从未间断过。时间久了,张连志和许多残疾人也成为了好朋友。而他所建造的瓷房子博物馆也成了许多残疾人朋友时常聚会联欢的乐园。

  天津市残联副巡视员施春林出席当日活动,他在致辞中说,瓷房子不仅是天津顶呱呱的名片,还是中国响当当的品牌;张连志先生不仅是大名鼎鼎的企业家,还是爱心满满的慈善家。从今天活动的主题“再聚瓷房子爱心永相连”看出,一个“再”字、一个“连”字完全能说明一切。

  施春林指出,张连志先生在29年前事业刚刚起步之时,便主动担起社会责任,这么多年默默无闻地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信念、坚持着自己的执着,为扶残助残、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这种大爱善举,令人感动和敬佩。

图为张连志(前左一)与残疾人朋友一起喜迎新春。 张道正 摄
图为张连志(前左一)与残疾人朋友一起喜迎新春。 张道正 摄

  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部副主任曹毓贺、天津市残疾人文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副主任姜学治告诉记者,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每逢春节前夕,张连志先生就会为最困难的残疾人朋友捐款捐物,为残疾人运动员举办庆功宴会。瓷房子博物馆也成为残疾人兄弟姐妹共度新春佳节的场所。在张连志先生带领下,瓷房子全体员工更是发扬扶残助残的奉献精神,为广大的残疾人朋友传递爱心,令人尊敬。

  张连志说到,瓷房子是残疾人朋友永远的家,无论过去,还是将来,他和他的瓷房子博物馆都会将助残这项义举坚持下去。(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