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椰子”地理标志品牌建设与发展交流会举行

2019年01月17日 10:22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昌椰子”地理标志品牌建设与发展交流会举行

  专家学者为文昌椰子增值支招

  本报文城1月16日电 (记者傅人意 李佳飞)海南椰子半文昌,如何借助品牌、科技的力量发展椰子产业?椰子全身都是宝,能否做成木屐、铅笔等加工伴手礼?1月16日,由文昌市农业农村局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举办的“文昌椰子”地理标志品牌建设与发展交流会在文昌举行,专家学者热议如何让文昌椰子发展成为高效特色产业。

  “文昌椰子”以绿色、天然、无公害著称,2017年获原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海南农产品十佳区域公用品牌,2018年获国家商标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海南省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创建大赛三等奖。

  在文昌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目前,“文昌椰子”鲜食椰子及衍生产品已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以及东南亚、欧美各国,并在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开设“文昌椰子”旗舰店。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所长王富有介绍,“文昌椰子”产品严控质量,由中国热科院椰子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撑,产品质量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生产和质量控制技术规范生产”,产品来源可追溯。同时,该所正在起草《海南椰子》鲜食椰子相关标准,推广品质优良的“文椰系列”矮椰品种。未来,将更进一步延伸椰子产业链,让文昌椰子产业发展成为高效特色产业。

  海南热带农业与农村经济研究院院长柯佑鹏认为,文昌椰子产业要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方面要实现品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增矮种鲜食椰子种植面积,调减高种加工用椰子种植面积,另一方面要调增优质高效加工产品,调减低质低效加工产品。同时,建议文昌椰子申报“国家农业文化遗产”,深挖椰子农耕文化,促进椰子产业三产融合发展。

  会上,“文昌椰子”农产品地理标志领导小组办公室还举行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