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广东揭阳酱油香飘太平洋岛国

2019年01月21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广东揭阳1月21日电 (陈启任 刘自学)广东汕头海关21日通报,一批重11.9吨、货值48.1万元人民币的揭阳酱油日前经海关检验监管合格,顺利出口基里巴斯。这是揭阳酱油首次出口到太平洋岛国。

  据介绍,酱油是揭阳十大特产之一,也是潮汕地区颇负盛名的调味佳品。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揭阳酱油就以其精湛的酿造工艺、优良的品质、独特的风味享誉潮汕乃至东南亚各国。2009年,揭阳传统酱油酿造技艺还被列入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今已成为备受旅外潮汕乡亲喜爱的名牌“国货”。

  据揭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推揭阳酱油顺利出口,海关部门积极指导企业建立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和质量自检自控体系,帮助企业快速取得出口“通行证”;向企业介绍解读出口目的国家和地区的准入政策法规,并选派专业技术骨干对企业原料采购验收、发酵、灭菌工艺控制、精滤、包装等生产关键环节给予现场指导,确保产品质量安全,降低出口风险。

  此外,该关还专门制定酱油抽样检测计划,产品出口前就实施抽样检测,实现货物通关“即报即放”,顺利保障揭阳酱油出口。(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