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万宁兴隆咖啡飘香广东中山

2019年01月24日 10: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山市兴隆咖啡品牌文化推广中心揭牌。 吴小静 摄
中山市兴隆咖啡品牌文化推广中心揭牌。 吴小静 摄

  中国侨网万宁1月23日电 (吴小静)烧水、注水、滤泡、萃取……经过咖啡师巧手一系列操作后,兴隆咖啡豆的醇香扑面而来。日前,海南万宁兴隆咖啡分享会在广东中山市小榄镇狼人咖啡店内举办,这是兴隆咖啡文化推广活动在中山市的第二站,吸引了市民和咖啡从业者前来品鉴。

万宁兴隆咖啡飘香广东中山。 吴小静 摄
万宁兴隆咖啡飘香广东中山。 吴小静 摄

  万宁兴隆咖啡行业协会顾问蔡丹枫在分享会上介绍了兴隆咖啡文化。万宁市最早种植咖啡是在民国初期,由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华侨归国时带回咖啡籽,在自家的房前屋后种植。归侨品咖啡的习惯,逐步影响了当地民众。兴隆咖啡是万宁侨文化的体现,也是当地人生活中必须的饮品。

  作为兴隆咖啡文化推广活动发起人之一,张宇恩自2015年到海南接触到兴隆咖啡便被其吸引。经过与兴隆咖啡行业协会的交流了解,2018年底,张宇恩推动首家省外兴隆咖啡品牌文化推广中心在广东省中山市成立,宣传兴隆的咖啡文化。

  万宁兴隆咖啡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春光介绍,下一步该协会计划在广州、中山、桂林、厦门、北京、上海、宁波、杭州、无锡、青岛、成都等国内主要咖啡消费城市和旅游城市选择合作伙伴,建立兴隆咖啡品牌文化推广中心,依托这些平台举办咖啡分享会和兴隆华侨传统风味咖啡冲泡比赛,传播兴隆咖啡文化。(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