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香港海关破首宗流动厕所走私香烟案 案值约480万港元

2019年01月25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香港1月25日电 (记者 李焯龙)农历新年将至,香港海关加强阻截私烟流入香港市场。25日,香港海关通报,近日在落马洲管制站一辆报称载有流动厕所的入境货车,检获约180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480万元(港币,下同),应课税值约340万元。这是香港海关首次发现不法分子利用流动厕所掩饰走私香烟。

  25日上午,香港海关举行记者会总结行动详情。这是香港海关今年第4宗在陆路边境管制站破获走私香烟的案件。

  香港海关陆路边境口岸科落马洲组指挥官(行动)何倩婷表示,23日早上,海关人员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了一辆报称载有9个流动厕所的入境货车,于是以X光扫瞄车內货物。经影像分析后,发现靠近集装箱门口的一批流动厕所,与置于最里面的流动厕所的影像密度不一样。此分析结果引起了人员怀疑,遂立刻决定就车内货物进行深入检查。

  在集装箱內,海关人员发现不法分子利用靠近门口的2个流动厕所作掩饰,并将走私香烟存放在最里面的7个流动厕所内。经点算后,共发现203箱、约180万支怀疑私烟。人员随即拘捕1名54岁本地男司机,并扣查该辆货车及这批怀疑私烟。

  今年1月至今,香港海关在陆路边境管制站共检获约480万支怀疑私烟,市值约1300万元,应课税值约900万元。(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