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西站、广州北站等“小站”承担重要车站分流重任

2019年01月27日 08:3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高铁成网 回家路畅 佛山西站、广州北站等“小站”承担重要车站分流重任

航拍视角下春运期间的广州南站。

  从改革开放初期,人流开始“往外走”,到上世纪90年代,广东迎来打工潮高峰,广东作为民工潮的汇聚地,承载着许多人关于春运的记忆。如今改革开放过去已经40年有余,春运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有旅客表示,归家的路途变“短”了,心情也更“轻”了。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向冯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

  高铁成网 担当主角

  新开通 新扩充

  新开通的江湛铁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怀邵衡铁路首次投入春运。

  粤西通道、香港往来内地渠道、湘西南铁路网得到进一步扩充。

  高铁增 运能扩

  今年春运,广铁管内时速200公里及以上铁路3890公里,约占全国15.5%。高铁达到普铁运量两倍以上。广州南站日均停靠动车组数量高达800列,日均发送量达30万人次,运能得到大大扩充。

  五线路 汇南站

  在全国参与春运的2.9万公里高铁线路中,有京广、广深港、贵广、南广和广珠城际5条高铁线在广州南站交会,广州成为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均有延伸出省高铁干线的城市,始发动车组直通全国22个省市区。

  南站承担换乘重任

  春运每天7万多人次在站内中转换乘。

  为方便旅客从高铁与城轨间相互转乘,广州南站每天安排100多人引导、检票和护送。

  为旅客节省20到30分钟的时间。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