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民革海南省委会:应发挥外国留学生的桥梁作用

2019年01月28日 11: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民革海南省委会建议:发挥外国留学生在自贸区(港)建设中的作用

  中国侨网海口1月27日电 (记者 张茜翼)政协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正在海口召开,民革海南省委会向大会建议,充分发挥优秀外国留学生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作用。

  在民革海南省委会提交的书面建议(下称《建议》)中称,近年来,来华留学事业取得了迅速的发展,外国留学生的规模持续扩大。海南省在琼高校外国留学生也从1988年的2人,发展到2017年的3520人,特别是最近五年发展速度更加迅猛。目前在海南学习的外国留学生主要来源于东南亚、中亚、南亚等国家,且大部分都是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或是海南政府奖学金的学生。

  《建议》称,当前,海南正在全力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急需一大批有国际视野、业务精湛、精通多种语言的国际化人才。优秀的外国留学生在海南就业创业,可以充分发挥他们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文化交流和商贸的桥梁作用,充当交流使者。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优秀外国留学生有多年在海南或中国其他省份高校的学习经历,绝大多数精通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很容易适应海南的工作环境。不仅如此,还可以发挥外国留学生在海南就业创业的示范效应作用,有利于吸引更多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来到海南工作。

  民革海南省委会建议,出台方便外国留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和实施方案,简化优秀外国留学生留琼和企业招收外国留学生的相关手续,加大宣传力度,让外国留学生了解海南,让企业了解留学生情况和招聘政策,留下优秀的外国留学生在海南就业创业,为发挥他们在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创造条件。(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