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举行“惠台73条”宣导会 近300台胞参加

2019年01月30日 14:34   来源:泉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泉州举行“惠台73条” 宣导会

  泉州网1月30日讯 (记者蔡紫旻)为了让在泉台胞台企进一步了解我市(泉州)推出的惠台措施,更好地享受与大陆同胞、企业同等待遇,近日,泉州市台港澳办和泉州市台协会联合主办“泉州市73条惠台措施宣导会暨联谊活动”,在泉台商、台生、台湾教师等台胞近300人参加。

  去年12月,我市发布《关于促进泉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惠台73条”),除了对接落实上级政策措施条款,共有35条是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给予创新或者再细化的条款。

  会上,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我市“惠台73条”的出台背景、出台过程,详细解析这些措施所体现的泉州特色,并结合具体条文,对“惠台73条”基本框架——“扩大泉台经贸合作” “支持台胞在泉就学就业创业” “深化泉台社会文化交流”“方便台胞在泉安居乐业”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

  与此同时,市台港澳办还为台胞们分发了囊括中央、省、市、县各级涉台政策的《惠台政策汇编》,使台胞对相关条文有更好的了解。

  参加活动的台商台胞纷纷表示,宣导会的举办,为他们进一步理解、掌握和应用泉州“惠台73条”提供了及时的解读,为接下来贯彻落实措施打下坚实基础。泉州市台协会会长杨荣辉表示,泉州推出的“惠台73条”,大大增强了台胞在泉州发展的信心,市台协会将积极向台胞、台企宣传各级惠台措施,同时,为在泉台胞、台企做好各方面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