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北京破产法庭成立 管辖跨境破产案件

2019年01月31日 09: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北京破产法庭成立 管辖跨境破产案件

  本报讯(记者 赵加琪)昨天(30日)上午,全国第二家破产法庭——北京破产法庭揭牌成立。据悉,北京破产法庭的管辖范围除包括审理北京市辖区内市级以上(含本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公司(企业)的强制清算、破产案件及衍生诉讼案件外,还包括跨境破产案件。

  一中院院长吴在存介绍,2010年,一中院在民三庭成立两个破产案件专业合议庭,在审理破产案件中,充分体现出专业化、集约化审判效果。2016年9月,一中院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北京法院唯一一个清算与破产审判庭,对原由北京市各中级法院受理的公司强制清算、破产案件进行集中管辖。

  据了解,清破庭成立后共受理各类案件310件,审结251件,受理审查及审结案件数均超过此前八年破产案件收结案总数。此外,清破庭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建立了全国首个破产领域京津冀区域司法协作机制,成功审理全国首例“两网”公司破产重整案,还发布了北京法院首份《破产审判白皮书》。

  目前,北京破产法庭设有三个工作室、四个诉讼服务中心、五个法庭和六个审判辅助场所,实现了机构、审判及办公场所独立。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