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江门高速公路服务区设“侨乡小镇”

2019年02月01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江门2月1日电 (蔡敏婕 岳韵萱)广东省首个开放式文旅主题高速公路服务区2月1日在中国著名侨乡江门恩平市试运营。

  云白百货、裕丰行绮丽影像馆、台山黄鳝煲仔饭、开平美食马岗鹅……在位于沈(阳)海(口)高速公路开阳段的大槐服务区内,2600平方米的“侨乡小镇”再现19世纪初期侨乡集市与民众的生活场景。

  在“侨乡小镇”内,旅客可购买恩平裹粽、恩平簕菜茶等五邑地区的特色产品,感受具有侨乡风情的碉楼和饮食文化。

  与其他高速公路服务区只供司乘简陋的停车和饮食不同,该服务区建有配置茶水免费供应处、亲子专属区域等。服务区公共卫生间安装空调新风系统,专设女士化妆间、母婴室、第三卫生间与司机休息室,为旅客提供整洁的如厕环境。

  广东江门恩平是“中国航空之父”冯如的故乡。在大槐服务区服务楼的中庭放有一架冯如设计的飞机模型,预计在今年内这里还将建成“航空特色馆”,让旅客了解飞机的发展史。

  据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粤西分公司总经理刘文辉介绍,沈海高速公路经过广东恩平,是部分海外华人华侨返乡必经之路。目前,该服务区正在申请国家3A旅游景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