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通讯:传递“年味”的广西新春礼包

2019年02月04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外派教师在宿舍前合影 钟欣 摄
图为外派教师在宿舍前合影 钟欣 摄

  中新网南宁2月4日电 题:传递“年味”的广西新春礼包

  记者 林浩

  “春节在门窗贴上火红的‘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祝愿,是中国重要的传统文化习俗……”在印尼棉兰捷捷语言学校,广西籍外派教师劳艳娟指着教室窗户上的“福”字,讲解中国的春节文化和习俗,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

图为印尼捷捷语言学校外派教师与学生合影 钟欣 摄
图为印尼捷捷语言学校外派教师与学生合影 钟欣 摄

  劳艳娟在印尼援教已达一年多时间,和去年一样,春节将至,因课程安排,她依然在异乡坚守课堂。与孩子们分享往年在国内过节的故事,成为她的乐事。

图为老挝百细华侨公学教师用礼包装点宿舍 钟欣 摄
图为老挝百细华侨公学教师用礼包装点宿舍 钟欣 摄

  劳艳娟所指的“福字贴”来自广西,是广西海外交流协会从她的家乡寄来的新春礼包中的礼物。收到礼包后,她和三位同事一起,将福字、对联贴到教室,把长串的红灯笼挂在学校大门口和走廊。

图为老挝万象寮都公学外派教师与礼包合影 钟欣 摄
图为老挝万象寮都公学外派教师与礼包合影 钟欣 摄

  “虽然我们不能回家过年,但‘娘家人’的温馨问候为我们带来了年味,让我们感到浓浓的暖意。”劳艳娟说。

图为柬埔寨民生中学外派教师与礼包合影 钟欣 摄
图为柬埔寨民生中学外派教师与礼包合影 钟欣 摄
图为柬埔寨端华学校外派教师合影 钟欣 摄
图为柬埔寨端华学校外派教师合影 钟欣 摄

  和劳艳娟相似,在柬埔寨端华学校,收到礼包后,外派教师宾瑾叫上学生,与他们一道挂灯笼、贴对联、贴福字……看到喜庆的一片红,孩子们脸上洋溢出欢喜的笑容。

  “灯笼是中国传统的喜庆用品,过年了,家家户户挂灯笼、贴对联,红彤彤的一片,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看到外国学生如此喜欢中国灯笼和春联,宾瑾借机讲解春节文化知识。

  来自家乡的新春礼包同样让在柬埔寨大金欧兴中公校援教的卢朝霞倍感温馨,她表示,将继续在岗位上把这份爱心延续,用心用情传播中华文化。

  领到沉甸甸的新春礼包,老挝万象寮都公学特向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发出感谢信,信中指出,近年来,来自广西众多优秀援教教师克服种种困难,安心投入工作,不仅承担着学校分配的班主任和课程工作任务,还积极帮助培训老挝本地中文老师,有力促进了学校的发展。

  广西海外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2019年度,广西共选派107名外派教师赴老挝、柬埔寨、泰国、菲律宾、印尼等国援教,他们的辛勤付出,为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和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承做出了特殊贡献。2019年农历春节前夕,广西相继给这些外派教师和40所海外华校、华教组织寄送了春联、灯笼、台历、福字帖、年画、窗花等新春贺礼,希望他们感受到来自中国的祝福及问候。(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