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泉州将“深挖”侨台优势

2019年02月11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福州2月11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泉州市官方11日表示,围绕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和泉州城市副中心定位,推动进一步发挥泉州台商投资区对台优势。

  2018年5月7日至7月11日,福建省委巡视二组对泉州市开展了巡视,并于2018年11月7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巡视意见称,泉州台商投资区“两岸合作先行区”示范和带动效应未有效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未充分发挥。

  泉州是全国著名侨乡和台湾汉族同胞主要祖籍地之一,分布在世界130个国家和地区的泉籍华侨华人950万。

  如何推动泉州台商投资区建设?泉州官方称,将指导台商投资区出台相关行动计划,在重点项目服务、引进台湾人才等方面给予多项支持;加快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力争2019年年底前启动金屿大桥建设,2020年建成“三纵三横”,2022年前建成“五纵五横”路网及配套基础设施;支持台商投资区设立珠三角、长三角、台北招商联络处,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开展招商活动。

  同时,泉州已在扩大泉台经贸合作、支持台胞在泉实习就业创业、深化泉台文化交流、方便台胞在泉安居乐业等方面,共提出了73条政策措施。

  除了加快建设泉州台商投资区,泉州还将有效发挥侨乡区位优势,深挖侨商、侨领资源潜力,注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寻找着力点、开创新局面。

  泉州官方称,将全方位、多层次联系海外华侨华人,建立“三十家重点海外泉籍社团名录”“百名重点泉籍侨商名录”,持续加强联络联谊;充分发挥侨资侨智侨力优势,开展“海外侨商泉州行”活动,积极宣传推介泉州。(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