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文化元素亮眼阿根廷“欢乐春节”新年庙会

2019年02月12日 13: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日本远道而来的闽籍侨领、日本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黄檗文化促进会理事长陈熹(右)参加了活动。 陈世金 摄
    日本远道而来的闽籍侨领、日本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黄檗文化促进会理事长陈熹(右)参加了活动。 陈世金 摄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2月12日电 (郑松波)据福建福清市侨联12日消息,由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主办、阿根廷布谊诺斯艾利斯市政府承办的2019“欢乐春节”新年庙会,日前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的“中国城”举行。

福建文化和清新福建图片展吸引了众多阿根廷民众参观。 陈世金 摄
福建文化和清新福建图片展吸引了众多阿根廷民众参观。 陈世金 摄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站长、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会长陈世金称,该庙会是拉丁美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华人庆贺新春活动。

闽籍侨胞祝贺新春。 陈世金 摄
闽籍侨胞祝贺新春。 陈世金 摄

  阿根廷“欢乐春节”新年庙会由当地华侨华人于2005年自发创办,自2012年被纳入全球“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后,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扩大,已成为阿根廷本土知名文化节庆品牌和在阿推广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全球“欢乐春节”活动的一大亮点。

闽籍侨团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福建文化旅游宣传手册。 陈世金 摄
闽籍侨团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福建文化旅游宣传手册。 陈世金 摄

  今年庙会活动现场,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和福建日报社东南网阿根廷频道的展位格外抢眼,醒目的“福建欢迎您”中西语横幅吸引了众多阿根廷民众。

  由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主办的“清新福建”图片展也同时开展,向阿根廷民众介绍福建文化、福建民俗和福建旅游特色等。阿根廷福清同乡会呼吁“助力武术入奥,推动中阿文化的融合发展”,吸引大量当地民众参与。

  陈世金表示,虽然阿根廷民众与我们有语言、文化上的差别,但是他们都很喜欢中国文化,不约而同的从四面八方来到中国城,感受中国传统新年的热闹气氛。

  陈世金说,春节是中国最隆重、最具代表性的传统节日,在新年庙会系列活动中宣传和弘扬中华文化、福建民俗,推广观光旅游,促进与阿根廷民间友好交流都很有意义,可以让更多阿根廷民众、更直观地了解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现场,阿根廷台胞企业家、MCO社运主席洪国益先生热情地向阿根廷民众介绍福建文化和福建民俗,不少阿根廷民众现场表示,期待到中国去,到福建去走走看看。在他看来,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城”已走过20多年的春秋,街头矗立的牌楼、石狮和中国龙,见证了海峡两岸携手奋进的历史。

  阿根廷华侨三福企业商会、阿根廷福清社团联合会、阿根廷中国文化教育基金会、阿根廷铂烽体育、南美洲黄檗文化促进会分会、阿中体育文化交流协会、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及从日本远道而来的日本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黄檗文化促进会理事长陈熹等华侨华人参加了活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