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保山成旅游热门地 春节期间吸金近12亿

2019年02月13日 09: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腾冲蜀身毒道 任东 摄
图为腾冲蜀身毒道 任东 摄

  中国侨网昆明2月12日电(杜潇潇)记者12日从云南省保山市假日旅游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2月10日,保山市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173.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98亿元。

图为保山龙陵黄龙玉公盘现场 任东 摄
图为保山龙陵黄龙玉公盘现场 任东 摄

  据悉,2019年春节期间,保山市共接待游客173.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98亿元,同比分别增涨9.19%和23.50%,其中腾冲市接待游客72.76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5.21亿元,同比分别增涨9.1%和12.6%。节日期间,全市没有发生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工作目标。

  借助“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的建设,保山市智慧旅游建设得到了提升,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游客出行呈现全域化、多元化、智能化趋势,迎春祈福、健康养生、文化寻访、观鸟踏青等旅游成为热点,火山热海景区、国殇墓园、龙江特大桥景区、善洲林场、松山景区、青华海景区等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重点景区火山热海接待10.06万人次、和顺古镇接待5.2万人次、滇西抗战纪念馆接待6.4万人次,善洲林场接待5.92万人次,松山(含纪念馆、慰安所)接待7.94万人次,潞江坝接待13.05万人次。

  节日期间,自驾车进出保山71.88万辆次,自驾车比重为89.54%,自驾游成为主要的出游方式。全市道路旅客运输投放客车7685辆,完成客运量11.46万人。保山机场共起降航班166架次,游客吞吐量1.76万人次,平均客座率76.71%,腾冲机场起降航班312架次,游客吞吐量3.5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2%。

  云南省是中国五大侨乡省之一,据统计,目前云南籍海外侨胞有近250万人,分布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保山市是云南省第一大侨乡,保山籍的华侨、华人达50余万人,分布于世界3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90%居住在缅甸和泰国。(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