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佛山盐步上演百年狮会 广佛两百龙狮共舞

2019年02月15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泮塘8头醒狮亮相佛山大沥盐步龙狮大会。 刘成 摄
广州泮塘8头醒狮亮相佛山大沥盐步龙狮大会。 刘成 摄

  中新网佛山2月15日电 (程景伟 梁景萍)15日是正月十一,具有百年历史的盐步龙狮大会在广东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公园上演,广州、佛山两地共约200头龙狮齐聚共舞,为数万名观众带来了精彩的狮艺表演。

  作为百年传统狮会,盐步龙狮大会早在明清时期就盛行。今年的盐步狮会现场囊括了高桩狮、传统狮、武术醒狮、高桩双狮、高杆双狮等表演项目;同时,当地还设置了醒狮采青点。

高桩狮表演。 刘成 摄
高桩狮表演。 刘成 摄

  与盐步龙狮大会同样有着深厚历史的,还有绵延了数百年的广佛龙狮情缘。当日,来自广州地区的数十头醒狮参会,与佛山醒狮同台交流狮艺。其中广州泮塘8头醒狮“契仔”来给佛山盐步“契爷”拜年,向佛山的乡亲父老送上新年祝福。

  据了解,每逢春节和端午,广佛龙狮“契仔”“契爷”均会互相走访探亲,两地以龙狮结、聚情,传承两地百年世代友好关系。

广州、佛山两地共约200头龙狮在大会上共舞。 刘成 摄
广州、佛山两地共约200头龙狮在大会上共舞。 刘成 摄

  接下来,佛山大沥镇还将举办多场活动闹新春,例如正月十四(2月18日)在大沥公园设有采青和地狮表演;正月十五(2月19日)在黄岐文化广场举办闹元宵活动;正月十六举办泌冲狮会、正月二十六举办北村生菜会等。(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