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重奖教育人才 最高补贴30万元

2019年02月19日 10: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2月19日电 (黄良策)记者19日从海南文昌市获悉,该市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细则》,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激励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

  人才引进方面,采取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方式,引进六类人才,明确安居补贴、人才住房、工资待遇、人才编制、考核引进、其他待遇等方面政策。其中,安居补贴从5万元到30万元不等,第一类人才安居补贴30万元;全职引进获得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的人才每月补贴2000元,柔性引进正高级职称的人才每累计服务满一个月补贴2万元。

  人才培养方面,重点培养五类教育人才,每年拨付50万元,采取创建名师工作室、建立培养基地、搭建成长平台、以项目带动培养、加强经费补助、逐步加大科研课题研究经费投入等措施实施“人才工程”培养计划。其中,用5年时间创建5家名师工作室,每年给予每家工作室拨付经费8万元,连续拨付3年;对教育类优秀人才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和市级科研项目(课题),每年分别给予20万、10万和5万元的资金支持。

  人才激励方面,一是激励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表彰的教育人才。如:国家级(国务院)表彰单项奖获得者,一次性奖励5万元;国家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获得一等奖的,给予成果团队一次性奖励10万元,该成果主要完成人(主持人)一次性奖励5万元。二是激励偏远乡村学校任职校长、教师。给予偏远乡村学校任职的在编校长、教师每人每月800元生活补贴。三是激励高层次人才。实行市党政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有突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优先作为市级及以上人才评选推荐人选。(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