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侨乡琼海举办喜闹元宵灯会系列活动

2019年02月22日 09: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舞狮表演。 琼芬 摄
图为舞狮表演。 琼芬 摄

  中国侨网琼海2月21日电 (黄云路 林小毅)2月19日、20日,2019海南琼海喜闹元宵灯会系列活动在嘉积镇新民古街和溪仔古街举办。市民和游客游古街、观花灯,共庆欢乐佳节。

图为民乐及琼剧唱段。 琼芬 摄
图为民乐及琼剧唱段。 琼芬 摄

  新民古街、溪仔古街到处张灯结彩,大小特色灯笼高高挂起,活泼可爱的金猪灯、鲤鱼灯、冬瓜灯和传统韵味的宫灯将古街装扮得璀璨夺目。

图为鲤鱼表演, 琼芬 摄
图为鲤鱼表演, 琼芬 摄

  活动期间,舞狮表演、变脸表演、民乐及琼剧唱段、猜灯谜、传统手工灯笼展示及制作、古筝表演、鲤鱼表演、旗袍秀等精彩活动不断上演,现场人流如织、欢笑如潮,感受浓浓的传统文化。

市民游客猜灯谜。 琼芬 摄
市民游客猜灯谜。 琼芬 摄
琼芬 摄
琼芬 摄

  溪仔古街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较好保存的的石板路和骑楼建筑见证嘉积镇曾经的繁华,也是嘉积古街文化的缩影。近年来,琼海市政府加强对古街原貌、历史遗迹的保护修缮,将其打造成彰显城市历史文化底蕴的特色风情古街。溪仔小屋、河影、溪仔共享书房等场馆相继建成,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此次活动由中共琼海市委、琼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