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相约彩云南·走进老挝(泰北)”春节慰侨结束

2019年02月26日 16: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代表团在老挝琅勃拉邦新华学校进行慰侨演出。(李林勋 摄)
代表团在老挝琅勃拉邦新华学校进行慰侨演出。(李林勋 摄)

  2019年“相约彩云南·走进老挝(泰北)”春节慰侨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侨网昆明2月26日电 (李林勋)近日,2019年“相约彩云南·走进老挝(泰北)”艺术代表团先后前往老挝和泰国开展了5场春节慰侨演出,超过3000名海外侨胞观看了演出,艺术团的表演获得各地侨团、侨校及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

代表团在泰国清莱云南会馆元宵节联欢会演出后与当地侨团合影 李林勋 摄
代表团在泰国清莱云南会馆元宵节联欢会演出后与当地侨团合影。(李林勋 摄)

  2月12日,代表团一行22人抵达老挝万象,在随后的10天时间里,代表团先后在老挝万象寮都公学新春团拜会、琅勃拉邦华人华侨春节联欢晚会、泰国泰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春节联欢会、清莱云南会馆元宵节晚会和清莱光明善堂元宵节联欢会上进行了表演。绚丽多彩的云南少数民族舞蹈、脍炙人口的云南民歌和精彩绝伦的杂技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泰国美赛光明善堂理事长丘志龙先生(左三)向代表团赠送鲜花 李林勋 摄
泰国美赛光明善堂理事长丘志龙先生(左三)向代表团赠送鲜花。(李林勋 摄)

  各地侨团及侨校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老挝万象寮都公学校董会林俊雄董事长在欢迎辞中表示,代表团的表演为老挝首都的华侨华人带来了家乡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我们很感动,感谢祖籍国的关心与慰问。

代表团在老挝万象寮都公学表演花腰傣舞蹈《裙儿摆摆秧箩情》 李林勋 摄
代表团在老挝万象寮都公学表演花腰傣舞蹈《裙儿摆摆秧箩情》。(李林勋 摄)

  老挝琅勃拉邦中华理事会理事长许文华、泰国泰北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剑波、清莱云南会馆会长蒋庆国、美赛光明善堂理事长丘志龙等侨领在演出结束后都纷纷表示感谢,并希望祖籍国以后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到海外和侨胞们共庆中国年,这既有利于增进海外侨胞对祖籍国的情谊,也为国际友人了解中华文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此次慰问侨胞代表团由由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主任胡恒富率领,演员主要由玉溪市和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选派。(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