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项目征地 涉及18个村民小组

2019年03月01日 10: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项目征地完毕 涉及18个村民小组

  中国侨网文昌3月1日电 (黄良策)记者2月28日从海南文昌市政府获悉,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项目征地完毕,目前已启动房屋征收及搬迁安置补偿工作,涉及东郊镇18个村民小组。

  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项目是海南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文昌市东郊镇东北侧滨海地区,北起海南航天发射场控制区约1.8公里,沿海岸线西南方向延伸约4100米,项目用地6046亩,目前已征收完毕。2月28日,文昌市政府正式印发该项目房屋征收及搬迁安置有关事项公告。

  根据公告,项目搬迁房屋涉及东郊镇泰山村委会的泰山1、泰山2、泰山3、泰山4、泰山5、泰山6、泰山7、泰山8、前进村委会前进4、前进5、前进10、前进11、后垅、桥头山南、桥头山北,下崀、大海和东沟等18个村民小组。

  为切实维护项目区内广大外出人员和华侨、港澳台同胞的合法权益,公告提醒:相关华侨及外出人员需于2019年3月20日前到项目指挥部填写《海南航天发射场配套区项目搬迁村庄华侨及外出人员安置申报确认表》,并提交身份证及户口本等户籍证明材料。如需组户购买安置房或购买宅基地的,应在填表时一并提出申请,逾期不申请的,视为放弃。

  对因特殊情况华侨及外出人员无法亲自回来办事相关手续的,必须在上述时间期限内提交委托书,委托在家亲属办理相关手续。国内居住者委托书必须由当地公证机关进行公证,国外居住者委托书必须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属于继承、判决等非户主本人前来办理相关手续的,还应提交合法的相关法律文书。

  文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指挥部将坚持“以人为本、决策民主、依法补偿、程序正当、结果公开”的原则,尊重当地村民生活习俗,并依法保障华侨、外出人员的权益。(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