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5位温州籍侨领列席全国政协会议 关注民生问题

2019年03月04日 10:56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存辉参会提交12份提案 温籍侨领列席关注民生

  瓯网讯 (特派北京记者 缪眎眎 周大正 王民悦) 又到全国两会时,一场相约春天的盛会拉开帷幕。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参会,他将提交哪些提案?5位温籍海外侨领受邀列席,他们又带来什么建议?

  3日上午,记者在北京采访南存辉委员时,他介绍说,围绕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等四个方面,准备提交12份提案。在今年的履职中,南存辉委员继续关注光伏新能源领域,提出多份针对性提案,内容涉及新能源补贴拖欠问题、完善无补贴分布式光伏工程项目相关招标管理规范、电力业务许可证豁免范围和加快推动氢能源产业发展等行业热门话题,就推动新能源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此外,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是南存辉委员持续关注的领域,针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他还提交有关完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重组、防范商标在海外被恶意抢注等政策机制类、法规类提案。

  身在海外,心系民生。巴西洪门总会会长王文捷参会前走访各地侨胞、广泛征集意见,带着进一步加强海外领事保护的建议,为保障海外华人华侨利益鼓与呼。西班牙温州同乡会会长刘继东带来了加强保护海外华人华侨金融权益方面的建议。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常务副会长卢锡华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最多跑一次”,缩短海外华侨回国办理有关证件时间。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第一常务副会长朱长龙关注海外华文教育。他认为,海外华人新生代是未来连接中国和世界各国的重要纽带。墨西哥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耶天慧将目光聚焦在传播和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上。他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十余天时间里,他将和其他4名温籍海外侨领一起认真行使建议权,切实肩负起代表海外侨胞建言献策的重大责任。

  对于海外侨领来说,列席全国两会的机会一生大概只有一次。“一次列席,终身荣誉。”几位温籍侨领兴奋地告诉记者,应邀列席此次会议,迈入人民大会堂那一刻,是他们感觉最自豪最光荣的时刻,“我们一定把此次全国两会的精神与海外华人华侨分享。”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