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侨乡琼海市南强“艺术+”村创作基地挂牌

2019年03月04日 11: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南琼海市南强“艺术+”村创作基地挂牌仪式现场。 杨宁 摄
海南琼海市南强“艺术+”村创作基地挂牌仪式现场。 杨宁 摄

  中国侨网琼海3月4日电 (杨宁)海南琼海市南强“艺术+”村创作基地挂牌仪式3日在博鳌镇南强村举行,助力侨乡的美丽乡村建设。

清华大学教授罗德胤作专题授课。 杨宁 摄
清华大学教授罗德胤作专题授课。 杨宁 摄

  据了解,2017年以来,琼海市全力推进博鳌田园小镇建设,着力打造了南强、沙美等一批美丽乡村。其中,侨村南强村凭借突出的区位优势、人文底蕴、自然资源禀赋,以“艺术+”的特色定位脱颖而出。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采风作品。 杨宁 摄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采风作品。 杨宁 摄

  特别是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举行期间,琼海市与专业艺术机构联合策划了“春之‘鳌’游——许鸿飞雕塑博鳌美丽乡村展”,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八件富有田园生活气息的“肥女”雕塑作品在南强村展出,与优美的村庄环境交相辉映,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和游客。

  当前,琼海市委宣传部、博鳌镇委镇政府和文艺家协会等相关单位经探讨研究,引入专业艺术运营机构,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南强“艺术+”村。

  当日,清华大学教授罗德胤作了专题授课,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二元社会的乡村:机遇和挑战》,并结合琼海的实际,就如何使乡村振兴战略在琼海落地生根这一问题给出了建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