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涵江区江口镇被认定为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

2019年03月06日 09:25   来源:湄洲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口镇获评省侨乡文化名镇

  本报讯 (记者 陈永忠)记者昨(4日)获悉,经(福建)省委统战部、省住建厅、省文旅厅、省侨联实地考察、综合评定,我市(莆田)涵江区江口镇被认定为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

  江口镇是全国著名侨乡,总人口约7.5万人,拥有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38万多人,分布在65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社团共有21个。涌现出李文正、黄廷方、林德祥等代表性侨领。据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以来,江口镇海外华侨累计捐赠4.8亿元热心支持家乡公益事业。

  江口镇历史建筑众多,有古代建筑艺术的奇葩——东岳观,闻名遐迩的锦江书院,千年古刹囊山寺等。江口镇的东岳观庙会习俗已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江口卤面以独特的卤面烹调技艺而名扬海内外,2010年被列入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江口镇还全力打造两条侨乡文化特色的旅游线路,东大村以“十里蒜溪景,百年南洋风,千载驿道情”为主题,打造成我市乡村旅游品牌;上后村对现有的华侨古民居、莆仙民居建筑进行“修旧如旧”,并结合上后“民俗馆”,打造特色民宿,作为民风民俗体验,逐步发展特色旅游。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