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市两名侨胞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2019年03月07日 10:27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市两名侨胞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

  “这是我第一次回国赴这么大型的重要会议,很激动,备受鼓舞。”3月4日下午,恩平籍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委内瑞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吴添荣在驻地接受江门媒体采访时表示。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共邀请了来自31个国家的40名海外侨胞列席,有两位五邑籍侨胞受邀,除了吴添荣外,另一位是智利智京中华会馆主席、智利余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光,祖籍鹤山。

  吴添荣说,一下飞机,他就投入到紧张的会议议程中,参会和生活都得到贴心的安排和照顾。“我每年都会回来,看见了家乡的巨大变化,特别是这次参加全国两会,更加感受到祖国的变化和发展,广大侨胞对祖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吴添荣感慨地说。他介绍,近年来,受委内瑞拉形势影响,恩平籍侨胞更切身感受到来自祖籍国的关怀,让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吴添荣与其他受邀侨胞一起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听取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表示,听完报告后,更加感受到“要有担当”,将为广大侨胞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好服务,也让家乡了解所在国的侨情,便于解决那些实际存在而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这次参会期间,吴添荣也准备了一些建言,包括:推动政策完善,让归国侨胞在家乡生活更加便利等。

  李红光用“翻天覆地、日新月异”形容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感恩改革开放给了他走出国门看世界的机会,也惊叹于如今中国焕然一新的面貌。他表示,作为列席侨胞,“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本次将提一些关于海外侨胞权益如何在海外得到保护、海外华侨回国定居的身份解决问题等建言。(江门日报特派记者赵可义 唐达)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