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第三届巾帼侨乡农耕节开幕 江门巧厨娘展示好手艺

2019年03月07日 14:46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乡巧厨娘”现场制作各种地方特色糕点。
“侨乡巧厨娘”现场制作各种地方特色糕点。

  第三届巾帼侨乡农耕节开幕

  “侨乡巧厨娘” 展示好手艺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陈素敏) 昨日(6日),来自各镇(街)的近千名妇女代表齐聚(台山市)大江镇江山多娇国际文旅展贸城广场,共庆“三八”妇女节,由此拉开第三届巾帼侨乡农耕节的序幕。

  悠扬的歌声、活力的舞蹈、激情的诗朗诵……妇女代表们在现场的文艺大赛上,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引得掌声雷动。最受欢迎的,是妇女代表们现场制作的各种地方特色糕点,芝麻糕、番梳、咸水角、客家糖糊等,展示了“侨乡巧厨娘”的好手艺,引得各路“吃货”连连点赞。与此同时,台山市“最美家庭”“巾帼文明岗”等奖项在现场进行颁奖,“三八”维权周户外宣传活动也在现场同步开展。

  据了解,台山市第三届巾帼侨乡农耕节为期两天,现场活动丰富多彩。除了延续往届活动的“侨乡巧厨娘”“巾帼小农圩”等品牌项目,还增加了“侨耕杯”文艺大赛和妇联基层组织“亮岗亮身份”旗袍秀活动,旨在挖掘台山传统农耕文化,向社会展示台山最美家园的风韵特色和新时代女性的美丽智慧,进一步彰显侨乡巾帼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亮岗亮身份”旗袍秀活动将于今天上午举行,身穿旗袍的台山妇女代表在古色古香的传统家具前展现别样风采。摄影大赛也将同步启动,摄影爱好者不妨来到现场,为拍下侨乡女性美丽的瞬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