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北京、海南女画家作品展海口开幕 在骑楼老街刮文艺风

2019年03月08日 17: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香道表演。 张茜翼 摄
香道表演。 张茜翼 摄

  中国侨网海口3月8日电 (记者 张茜翼)翩翩舞笔秀画作,笔绘碧境心拥琼天。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北京、海南女画家美术作品邀请展8日下午在海口骑楼老街国新书苑开幕,展出北京和海南女性画家创作的油画及水彩作品共38幅,为老街带来一股别样的文艺风。

展览吸引市民观摩。 张茜翼 摄
展览吸引市民观摩。 张茜翼 摄

  此次展览展现了海南“50后”到“90后”几代女画家,以及北京女画家联谊会画家的艺术面貌和成就。

  油彩《日出南海》、水彩《渔港的傍晚》、陶瓷综合材料《一万个耶稣》……展出作品或俏皮、或清新、或灵动,风格多样,别具特色。

图为展览现场。 张茜翼 摄
图为展览现场。 张茜翼 摄

  海口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锐表示,女性拥有细腻、感性、温婉等特质,但是她们同样也是坚韧的“多面手”。这样的气质与灵性融入美术作品中,形成了作品独特的视角和难言的韵味,轻易就能触动人最柔软的内心,或是震撼到人们的精神深处。无论画家的居住地有多么不同,女性观察社会的目光,却是同样的细腻与犀利。

  主办方称,希望两地以此展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努力创作出更多主题鲜明、内涵深刻,体现时代精神、展示人文风采的精品力作。

图为展览现场。 张茜翼 摄
图为展览现场。 张茜翼 摄

  此次展览由海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口市美术家协会、朱乃正艺术研究中心主办,将展至3月16日。(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