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侨界青年志愿服务暖侨心

2019年03月15日 14: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青慰老侨。
侨青慰老侨。

  中国侨网厦门3月15日电 (恺峰 麦子)据厦门侨联15日消息,10日,厦门市侨联、湖里区侨联联合华侨大学等单位在湖里区江头公园,举办“归根献深情侨青志愿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附近社区的归侨侨眷及其他居民提供情感温暖、医疗服务和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

  来自老挝的留学生唐小珍是志愿者之一,在华侨大学就读华文教育专业,立志成为一名中文老师。“制作花艺书签,是我从学校开设的中国传统文化课上学来的。我很喜欢中国传统艺术,希望用我所学,为归侨侨眷以及居民们送去一丝温暖。”

  77岁的越南归侨洪舜仁早早来到现场,向青年志愿者们讲述他1948年回到中国后的人生经历。“恰好华侨大学也是因侨而生,这样的活动很好,能加深我们互相的了解,还能增加我们这些老归侨之间的联系。”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学雷锋,侨在行动”为主题,旨在凝聚侨界青年、“联心侨”志愿者联盟和社区义工等社会各界力量,做强做大侨界志愿服务,创新侨界参与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把为侨办实事、办好事落到实处。(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