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许鸿飞雕塑展在海南侨乡琼海举行

2019年03月16日 13: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嘉宾参观展览。 陈德君 摄
嘉宾参观展览。 陈德君 摄

  中国侨网琼海3月16日电 (陈德君)“春驻南强——许鸿飞雕塑博鳌美丽乡村展”16日在海南侨乡琼海市博鳌镇南强村开幕,为这个美丽乡村增添了春的气息。

  许鸿飞从事雕塑艺术创作二十多年,创作了一系列雕塑作品。其凸显个人艺术风格的“肥女”系列作品,动静结合,以诙谐、幽默的雕塑语言,雕刻人们喜闻乐见、趣妙横生的生活情景,作品深受人们喜爱。

图为“肥女”雕塑。 陈德君 摄
图为“肥女”雕塑。 陈德君 摄

  去年4月,曾跟随着许鸿飞在世界各地巡展的8件雕塑作品,走入了南强村的村头、田边、树荫下、古巷边,那些既憨态可掬、又富有田园生活气息的“肥女”雕塑,为南强村增添了浓郁的艺术气息和欢乐元素。

  今年的许鸿飞雕塑博鳌美丽乡村展比去年增加了15件雕塑作品,《幽香入梦》《海笑》《海湾之恋》《凌波仙子》……这群俗世“肥女人”身体里洋溢着的是“肥,但快乐”、“肥,也自信”的活力与生机。

  琼海市政协主席符传富表示,许鸿飞的雕塑作品充满了艺术张力和表现力,他创作的“肥女人”系列雕塑具有很强大代表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对当代社会、当代生活乃至当代人的一种审视与反思。他希望游客前来再睹“肥女人”的芳颜的同时,也体验到琼海博鳌田园小镇的休闲慢生活。

图为“肥女”雕塑。 陈德君 摄
图为“肥女”雕塑。 陈德君 摄

  有着300年历史的南强村是当地知名的侨乡,也是琼海市最先掀起创建文明生态村热潮的村庄之一。南强村的特色在于古朴的风貌,村中古井、古树、古宅、古巷道是最大特色。为了实现美丽乡村的差异化的发展,当地通过在南强村设置艺术家沙龙、艺术家工作室,邀请文艺界知名人士和爱好者到村里进行艺术交流、展示和创作,将南强村打造成为集艺术农业、艺术创作、艺术交流、旅游等为一体的生态“艺术+”村。

  此次展览由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博鳌镇委、博鳌镇人民政府支持,羊城晚报艺术研究院举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