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马来西亚兴安会馆总会赴“妈祖故里”湄洲岛朝圣进香

2019年03月17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来西亚兴安会馆总会署理总会长、马六甲兴安会馆天后宫主席拿督斯里吴金华(左)与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徐国荣摄
    马来西亚兴安会馆总会署理总会长、马六甲兴安会馆天后宫主席拿督斯里吴金华(左)与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徐国荣摄
登岛。徐国荣摄
登岛。徐国荣摄
吴金华(中,男子)参观湄洲岛。徐国荣摄
吴金华(中,男子)参观湄洲岛。徐国荣摄
马来西亚兴安会馆总会署理总会长、马六甲兴安会馆天后宫主席拿督斯里吴金华率领旅马兴安会馆乡亲代表一行90人到福建湄洲岛朝圣。徐国荣摄
马来西亚兴安会馆总会署理总会长、马六甲兴安会馆天后宫主席拿督斯里吴金华率领旅马兴安会馆乡亲代表一行90人到福建湄洲岛朝圣。徐国荣摄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3月16日电 (林群华)16日,马来西亚兴安会馆总会署理总会长、马六甲兴安会馆天后宫主席拿督斯里吴金华率领旅马兴安会馆乡亲代表一行90人,回到“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岛妈祖祖庙朝圣参访。

  湄洲岛管委会主任林锋,莆田市侨联副主席吴秀珠,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赞前往湄洲码头迎接旅马兴安会馆乡亲一行,并陪同参访湄洲妈祖祖庙。

  林金赞代表祖庙董事会诚挚欢迎远道而来的旅马莆籍乡亲,并感谢马六甲兴安会馆天后宫、马来西亚兴安总会为代表的旅马华人华侨社团在2017年“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暨中马、中新妈祖文化活动周”马六甲站活动的鼎力支持。希望以后双方常来常往、增进友谊。

  吴金华说,这是他第一次以马来西亚兴安会馆总会长的身份带领团队来,但每次到湄洲祖庙朝圣,总有一股回到家的强烈感觉。

  吴金华还说:“妈祖护航下南洋的游子来到东南亚,马来西亚到处都有妈祖庙、天后宫,妈祖信仰方兴未艾。特别是2017年湄洲祖庙妈祖千年来首次下南洋,驻跸马六甲兴安天后宫,在马六甲这个历史重镇掀起妈祖信仰的热潮。”

  如今,马六甲兴安会馆天后宫将当时活动地命名“妈祖广场”,树立“妈祖下南洋”活动纪念碑,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马中两国民心相通的地标。

  近年来,马来西亚兴安总会把妈祖文化列为文化工作重点项目之一,邀约马来西亚34家各地兴安会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构想的民心相通发力点。(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