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14国千余名选手齐聚最美赛道 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开赛

2019年03月30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9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赛开跑 胡丰盛 摄
2019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赛开跑 胡丰盛 摄

  中新网嘉兴3月30日电(胡丰盛 汤梦丹)孟春,无边光景一时新,3月30日上午8点30分,“正星杯”2019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赛在浙江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的百里钱塘正式开跑。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14个国家的14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迎着和煦的春风,奔跑在这条浙江省最美绿道上。

  本次赛事设置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3公里)两个组别。上午8点半,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1400多名选手在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生态绿带准时开跑。

  本届追潮马拉松,可归纳为两个关键词:国际化、体旅结合。

2019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赛选手热身 胡丰盛 摄
2019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赛选手热身 胡丰盛 摄

  赛事“升级”,国际化成新亮点。这不仅仅在于今年的追潮马拉松赛的赛事名称升级为“国际”马拉松比赛,更重要的是,参赛选手来自全球各地。从报名情况来看,国外选手有来自德国、巴西、肯尼亚等13个国家,更有一支肯尼亚国际队参赛,追潮马拉松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

  “体育+旅游”,亮出海宁新名片。海宁旅游资源丰富,此次比赛所在的盐官度假区,是一座千年古城、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在这里,除了跑马拉松,运动员还可以拿到一张“体育+”SP城市卡,持卡免费参观海宁著名旅游景点,包括徐志摩旧居、盐官度假区。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胡丰盛 摄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胡丰盛 摄

  “跑了这么多马拉松,还是海宁盐官的追潮马拉松风景独好,一路绿荫!”来自杭州的张卫钢已是第三次参加追潮马拉松,但钱塘江边的这条最美绿道还是一次次吸引着他,让他爱恋不已,用他的话来说,“跑马拉松拿到的奖牌,已经可以塞满好几个箱子,但最值得留恋的,还是这里。“

  据了解,今年的追潮马拉松在奖金、赛事服务等方面继续完善、推陈出新。赛事取男女半程各前50名,还增设了1-8名城市马拉松团体奖和前20名海宁本地选手奖,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普及群众体育。(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