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减税降费政策申报首日 福建企业话福利

2019年04月02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指导财务人员相关涉税事项。 叶秋云 摄
福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指导财务人员相关涉税事项。 叶秋云 摄

  中新网福州4月1日电 (叶秋云 冯勇琦)“太开心了,希望海上的船慢点跑,4月再到港。”新澳顺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昭毅1日表示,“去年从17%到16%,我们就相当开心了。今年再降低增值税税率,我们更是激动不已。”

  新澳顺石材是一家经营石板材、石雕工艺品及其他建材的民营企业,公司主要从希腊、土耳其等国家进口大理石荒料,进而加工销往国内各地。

  吴昭毅说:“增值税税率降低,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政策大红包。3个点的税率省下来的是报关环节的真金白银,就拿今天到港这批荒料来说,和国外谈好的不含税价格100万元,报关环节企业直接节省了3万元的进口增值税,这个礼包相当不错。”

  与新澳顺石业有限公司一样,主营挖掘机配件的泉州市成裕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也是此次增值税新政的受益者和拥护者。

  泉州市成裕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林小瑜算了一笔账:“我们原来是开16%的增值税发票,今天起,就能开13%的票。按照新税率测算后,预计全年公司可减税近200万元,直接降低了税收负担,相当于公司2018年研发费用投入500万元的40%。”

  林小瑜表示,为该公司下一步的产品升级又增加了资金,增厚了底气。

  当天,宁德市周宁县鑫得利铸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女士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开出了宁德市2019年增值税改革降低税率实施后的首张发票,该公司成为宁德市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新政红利的“尝鲜者”。

  李女士说,公司开具了1张税率13%、价税合计为95238.09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相比之前的16%税率,可以少计提销项税2528.45元,减税效果立竿见影。

  泉州华光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石东龙表示,在国际大环境的影响下,中央政府及时调整税收政策,对面临困境的制造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来说,减税降费无异于一场及时雨,挽救于水火之中的千万企业。在放宽征税额度后,企业经营成本降低,明显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欣慰与再次创业的期冀。(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