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潮州发布城市形象LOGO 展示千年古城文化魅力

2019年04月02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潮州城市形象LOGO4月2日正式发布。 陈启任 摄
潮州城市形象LOGO4月2日正式发布。 陈启任 摄
潮州城市形象LOGO。
潮州城市形象LOGO。

  中新网潮州4月2日电 (陈启任 刘泽浩)潮州城市形象LOGO新闻发布会2日在广东潮州举行,经过历时近一年的全球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的创作者蓝华里和王浩斩获该项评选特别奖。

  据介绍,城市形象LOGO,是一座城市象征性的视觉符号,是城市文化特质最直观、最浓缩的表现。从去年开始,潮州面向全球征集城市形象LOGO,共收到来自全球范围的340多份稿件,经过多轮评选选出特别奖作品1件、优秀奖作品4件。

  新闻发布会现场,特别奖获得者蓝华里和王浩现场阐述了其设计思路、寓意。蓝华里介绍,该LOGO形象来源于潮州民居的特色“五行山墙”与潮州古城广济楼的整体印象,并结合“广济桥十八梭船”的形象以及“廿四楼台廿四样”的设计意象,色彩采用五行对应的颜色属性,丰富多彩,展示潮州千年古城新魅力,塑造潮人精神家园新形象。

  蓝华里标识,作为一个在外地学习与工作的潮州人,他深知“厝角头”是海内外潮州人对于家园的亲切印象识别,是家乡永远抹不去的记忆,而这也是他设计这个标志的初步想法。

  潮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森表示,对潮州来说,新的城市形象LOGO的诞生,将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彰显城市个性和魅力,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接下来,潮州将在保护好城市形象LOGO知识产权的前提下,制定潮州城市形象LOGO使用规范,更好推广展示潮州形象。(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