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展侨乡风采

2019年04月03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文昌特色旅游商品。 洪坚鹏 摄
图为文昌特色旅游商品。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文昌4月3日电 (记者 洪坚鹏)2019年文昌市全域旅游发展论坛暨文昌市旅游推介会3日在海南省文昌市举办,向外界推介文昌全域旅游资源,并发布了文昌精品旅游线路。

  文昌是著名侨乡,拥有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孔庙、十八行村、铺前骑楼老街等旅游景点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现有椰林面积26万亩,占全省的47.7%,有着“海南椰子半文昌”的美誉。

  文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有雷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文昌市全方位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抢抓环岛旅游公路建设契机,高起点做好全域旅游规划,深挖东郊椰林、铺前骑楼、宋氏祖居等旅游资源,加快建设百里美丽乡村和美食“双美”走廊,以形成琼北旅游的“珍珠项链”。目前,海文大桥已经通车,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将于年内通车,发展全域旅游的交通环境日趋完善。

  文化和旅游部审读专家组成员张坚钟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做优做强文化旅游业迫切需要创新。文昌需要转变多年来所形成的发展模式,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并提升融合的质量和水平。

图为旅游企业进行合作签约。 洪坚鹏 摄
图为旅游企业进行合作签约。 洪坚鹏 摄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总规划师周安伟认为,文昌位于海南旅游产业发展比较成熟的东线上,是“海澄文经济圈”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海文大桥的通车,文昌旅游由原来的边缘逐步走向全省环岛旅游的中心。

  他建议,文昌应发展可持续的旅游业,围绕“食宿行游购娱”六要素,突出抓好4A、5A级景区的规划与创建;加快构建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大力发展科技旅游、度假旅游、人文旅游和生态旅游;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国际化水平。

  文昌市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会上发布了两条精品旅游线路,将铺前骑楼老街、琼北大草原、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好圣村、宋氏祖居等旅游景区景点和乡村旅游点串连。

  多家旅行社、酒店在推介会上达成合作签约,冀共同推动文昌全域旅游发展。铜鼓岭景区、华侨航天体育小镇、宋氏文旅小镇等文昌重点旅游项目纷纷向与旅游企业释放合作商机。

  郑有雷表示,今年文昌将重点推进文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龙楼航天旅游消费中心、华侨体育旅游消费中心等三大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打造一批美丽乡村、共享农庄和“太空民宿”,助推文昌旅游产业发展。(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