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国侨联调研组赴青田调研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2019年04月08日 13:18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4月4日,中国侨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迈,(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率调研组来到(青田)我县,就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开展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和平陪同。

  在县人民法院,调研组走访查看了诉讼服务大厅、华侨调解室和家事审判区等区域,详细了解县人民法院涉侨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县人民法院受理的涉侨案件约占民事案件总数的25%,涉侨案件中又以家事纠纷为主,占比近70%。截至目前,人民观察调解团参与案件74件,调撤率达90.5%,服判息诉率100%。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侨务工作和县人民法院涉侨审判等方面工作的汇报。会议还进行了海外联络员聘任仪式,为来自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10多个国家的19位商会侨领颁发了聘任证书。

  会上,陈迈对青田涉侨多元调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把这项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思想、推进司法改革、推进侨联改革的重要实践,推动完善侨务工作。二要充满情怀,牢记“侨”是推进祖国发展和青田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宝贵资源,给予华侨侨眷更多的关心爱护,做到“爱侨、护侨”。三要探索推广,通过专业化的力量,信息化的手段,社会化的参与,规范化的流程,在创新的路上,维护公平正义的前提下,依法治国的旗帜下,共同推进社会和谐、文明发展。

  连小敏在会上指出,做好侨务工作,要架好连心桥,画好同心圆,弹好协奏曲,练好金钟罩,真正把涉侨服务、联谊、维权工作做到位,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青田涉侨纠纷化解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