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马来西亚侨胞福建宁德寻根:人很亲切 发展很好

2019年04月10日 10: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参观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林榕生 摄
图为参观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林榕生 摄

  中国侨网宁德4月9日电 (林榕生)“这边的空气很好,人很亲切,发展很好。”首次来到宁德的马来西亚砂拉越宁德公会顾问钱本伟9日如是对记者说。

  当天上午,马来西亚砂拉越宁德公会寻根访问团一行53人,参观考察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摆脱贫困之路”宁德扶贫开发主题展示馆、福建安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图为参观“摆脱贫困之路”宁德扶贫开发主题展示馆。 林榕生 摄
图为参观“摆脱贫困之路”宁德扶贫开发主题展示馆。 林榕生 摄

  宁德是福建的侨乡,全市共有归侨侨眷、海外华人华侨约47万人,主要分布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47个国家和地区;还有宁德籍港澳同胞约4万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宁德的侨(港澳)资侨(港澳)属企业有150余家,主要从事新能源、医药生物、房地产、石化、电机、酒店等产业。

图为合影留念。 林榕生 摄
图为合影留念。 林榕生 摄

  马来西亚砂拉越宁德公会寻根访问团一行8日抵达宁德开展交流活动,持续至4月17日。期间,马来西亚砂拉越宁德公会寻根访问团一行将赴蕉城区九都镇、霍童镇,霞浦县、福鼎市、福安市、寿宁县、周宁县、屏南县和古田县参观考察。

图为参观安发科技文化馆。 林榕生 摄
图为参观安发科技文化馆。 林榕生 摄

  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表示,希望这次到宁德寻根访问的乡亲,到宁德多走走看看,深入宁德各地观光考察,帮助推介宁德的政策举措和产业项目,鼓励和引导海外乡亲投资宁德、创业宁德,在促进宁德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对外开放当中实现互利共赢。(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