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江门首个税务智能服务小程序上线

2019年04月16日 13:1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添便民新举措
  全市首个税务 智能服务小程序上线

  今年以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加速“传统办税”向“智能办税”的转变,打造办税服务新模式,创新推出“智能咨询机器人”和“微信扫码排队状态提醒”两项便民服务,让纳税人充分感受智能办税“加速度”。

  数据显示,今年3月,该局办税服务厅业务平均等候时间为8.5分钟,低于全省平均时长近2分钟,平均办税时长1.9分钟,环比下降近50%。

  “智能咨询机器人”让办税更方便

  “区税务局增设的‘智能咨询机器人’实在太好用了,即问即答,尤其是对近期减税降费新政的了解非常方便。”近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的一家企业会计工作人员张先生到该区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率先体验了智能咨询机器人后,迫不及待地在微信群里跟同事分享。

  张先生提到的“智能咨询机器人”,是指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引进的全市首个税务智能服务小程序,纳税人只要扫描二维码、收藏小程序,即能实现税务咨询需求的“三个愿望”。

  据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智能咨询机器人”,该区一是实现了政策咨询“全天候、零等候”,由网上虚拟坐席机器人提供7×24小时掌上一对一智能咨询服务,免除排队等候的时间,打破工作时间段的限制,满足8小时以外的咨询服务需求;二是实现政策疑问“随时问、轻松问”,打破税务咨询空间壁垒,通过移动端随时随地进行咨询,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同时还会根据纳税人日常咨询内容,主动推动相关政策热点;三是实现政策解读“快速答、准确答”,在咨询页面输入问题关键字,如“减税降费”,便能自动识别问题,快速调取减税降费政策等相关信息,问题覆盖率高达90%。

  “目前,我们已通过办税服务厅、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向辖区纳税人大力推广机器人小程序,有效畅通咨询服务通道,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该负责人表示。

  微信扫码可提醒排队状态

  以优化辖区税收营商环境为立足点,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还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为纳税人办税提速减负。“继前段时间推行无声叫号服务,为纳税人提供安静的办税等候环境后,我们在江门市内推出微信扫码排队状态提醒便民新举措,进一步推进办税便利化。”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纳税人在取号之后,通过微信扫一扫叫号纸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在“江门税务”公众号上实时查看排队状态,自主安排等候时间,轮到该号段前还会有叫号提醒功能,避免错过排号。

  “真是便捷又贴心!”江门市江海区某代理记账有限公司会计谭小姐到该局办理业务,体验微信扫码排队状态提醒服务后,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有了叫号提醒功能,我可以更加从容地安排时间,又不用担心过号。办税体验真是越来越好!”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创新便民办税措施,丰富服务载体,优化办税流程,打造特色服务品牌,为减税降费新政的落实再添助力。

  董有逸 韦颖华 苏颖欣 黄雯珊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