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阿根廷华人信众赴“妈祖故乡”进香拜妈祖

2019年04月20日 09: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赞与参访团互赠纪念品。张丽明 摄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赞与参访团互赠纪念品。张丽明 摄

  中国侨网福建湄洲岛4月19日电 (郑松波 林群华)旅阿台胞、阿根廷中华两岸商会会长柯三阳,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会长陈世金,阿根廷阿中体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南美洲黄檗文化促进会分会长念彬等一行,19日携手赴“妈祖故乡”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参访进香。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以瑞鼓祥钟迎接阿根廷侨胞,并举行参拜三献礼。

上香。郑松波摄
上香。郑松波摄

  林金赞说,近年来,“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及巡安台湾活动取得广泛影响,祖庙还将进一步把“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传播到海内外。

  从小就从台湾迁居阿根廷的柯三阳表示,从小时候就跟着父母拜妈祖,今天有幸来到“妈祖故乡”参拜妈祖,了却多年的心愿,心里感到无比激动。他表示,今后还要带更多的同胞来湄洲祖庙谒祖。

  陈世金说,旅居阿根廷的福建乡亲有十几万之多,广大海外乡亲在外打拼之余,希望得到妈祖的慰藉,也希望妈祖文化早日播及阿根廷。

  念彬表示,妈祖文化是全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已被世界上广大民众所熟知。“我们愿助推妈祖文化传播阿根廷,让更多人了解妈祖文化和妈祖精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