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香港百岁实业家陈伟南卖力推介家乡茶叶

2019年04月23日 09: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关工作人员深入茶企指导企业规范生产 袁国宏 摄
海关工作人员深入茶企指导企业规范生产 袁国宏 摄

  中国侨网潮州4月23日电 (陈启任 刘自学)潮州海关联合广东潮州潮安区人民政府4月22日举行潮州凤凰单丛茶出口新闻发布会,宣传茶叶出口帮扶措施。香港百岁爱国实业家、慈善家陈伟南到场参加发布会,为家乡的潮州凤凰单丛茶卖力推介,他表示,凤凰单丛茶要注重宣传推销,扩大出口量,让凤凰单丛茶香飘海内外。

  潮州凤凰镇位于潮州市北部山区,自然生态条件优越,茶叶栽培已有900多年历史。目前,凤凰镇现有茶叶种植面积7万多亩,年产茶叶1000多万斤,年产值10亿元以上。

  作为侨乡特产,凤凰单丛茶在清朝便远销海外,相关记载显示,清朝光绪年间,潮州人便在东南亚开设茶铺、茶行销售凤凰单丛茶,民国时期达到昌盛,柬埔寨金边市有20多家,越南有10多家,泰国有20余家。

海关工作人员深入茶企指导企业规范生产 袁国宏 摄
海关工作人员深入茶企指导企业规范生产 袁国宏 摄

  潮州海关表示,近年来,潮州海关实施潮州海关茶企联系人制度,引导种植户规范生产,加强对种植基地土壤、水源、农残和重金属等项目监控,指导企业绿色有机认证,推广生产无害化、标准化,确保茶叶质量符合出口目的地要求。

  据统计,目前潮州海关辖区茶叶备案基地7家,基地面积达6070亩,年供应原料茶2000多吨。2018年,潮州市企业茶叶出口180.8吨,货值约4517万元。

  年过百岁的陈伟南也是一名嗜茶的“老茶客”,他表示,每天早晨都少不了一杯潮州工夫茶。陈伟南称,潮州凤凰单丛茶要注重宣传推介,扩大出口量,让凤凰单丛茶香飘海内外。(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