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泉州直飞马来西亚吉隆坡航线首航

2019年05月02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泉州5月1日电 (记者 孙虹)由亚洲航空执飞的“泉州—吉隆坡”航线5月1日成功首航,为两地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新辟一条“空中丝路”。

  “泉州—吉隆坡”往返航线由空客A320客机运营,航班号为AK720/721,每天8时25分从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12时55分抵达泉州晋江国际机场;13时55分从泉州起飞,18时30分抵达吉隆坡(以上均为当地时间)。

  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也是中国著名侨乡。泉州籍乡亲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其中在马来西亚的泉州籍华侨华人就超过200万人。

  亚洲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这条航线的开通可以拉近马来西亚华侨华人与故乡的距离,为两地文化、旅游、经济交往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目前,泉州正在积极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自2015年以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已先后开通“泉州—马尼拉”“泉州—达沃”“泉州—曼谷”等多条东南亚直飞航线,后续还将新开更多“海丝”沿线城市的直飞航线。(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