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苏侨联号召全球侨胞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2019年05月05日 09: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扬州5月4日电 (马秀秀)在海外华文媒体赴大运河沿线城市采风期间,江苏省侨联4日在扬州向全球侨胞发出倡议,号召侨胞朋友们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倡议指出,广大侨胞心系桑梓、融通中外,是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纽带,也必将成为大运河名扬世界的使者。

  倡议号召侨胞朋友们:

  主动在世界舞台讲好运河故事。希望广大侨胞主动汲取运河文化精髓,利用独特话语体系,讲述大运河定格的历史壮举,解读大运河承载的灿烂文明,描绘大运河沿线的美好故事,展现千年运河的现代魅力,传递中华民族续写人类文明新篇章的执着与坚毅。

  积极贡献侨智,建言运河保护。希望广大侨胞以跨文化视角,为“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问诊把脉、建言献策,献计运河文化带宏观规划,宣介国际运河保护经验,搭建世界文化遗产交流平台,为保护大运河可持续发展贡献国际思维与智力支撑。

  汇聚侨力,共襄运河文化带开发建设。希望广大侨胞把握机遇、尽己所能,参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洪流,助力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区域合作、乡村振兴,在京津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宏大空间里,打造一批写满幸福感的侨心工程,让“黄金水道”焕发时代荣光。

  坚持绿色理念,助推运河生态文明建设。希望广大侨胞倡导绿色协调发展理念,引领生态文明风尚,呵护绿水青山,发展环保业态,共同守护大运河这道亮丽风景线,用古今辉映、和谐共生的大运河生态文明成果,昭示中国致力生态保护的坚定决心,诠释推动人类永续发展的中国责任。(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